既然我都

一次就好






 



#无可上升#答应我看慢一点好吗反正是he啊#





 



 



【源】



这浴缸的颜色真好看。比米色稍微白净点,又没白瓷色看起来那么脆。

我用力牵着我脑子里仅存的几根神经,死死地盯住浴缸壁,逼迫自己用不重样的词来夸赞它。

我必须把注意力从易烊千玺给我抹沐浴露的双手上拿开。



他像捞面条一样把我从浴缸里捞起来,裹上浴巾抱在怀里。他的右手绕过我的膝弯,使我能蜷成一个比较舒服的姿势挂在他身上。

他走到床边,弯下腰把我放进被子里,然后就着弯腰的姿势用脸蹭了蹭我的脖子,“快睡。晚安。”

他的眼神久久地停留在我的嘴唇上,我被一把从醉酒的恍惚中拎了出来。我看着他勾人的眼睛,心想,卧槽,完蛋了。

易烊千玺这他妈的绝对又是爱上了。







【千】



王俊凯坐在我面前的高脚凳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用手指摸着杯沿,他喝高了,口齿不清,“你失忆了。”

“你别喝了傻逼。”我揪着他前额的头发把他的头从吧台拎起来。王俊凯这人一喝多就连话都说不清楚,每次听他扯淡听得我心都累了。

“这次我真没扯淡。你真失忆了。”

“滚吧你。我三分钟之内把你从幼儿园到大学泡过的挨个儿报一遍。”

他抬起眼睛看我,“易烊千玺,失忆真可怕。”

“闭嘴吧你。”



我从小响应国家号召健康成长,一没跳过楼二没撞过墙。过马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从没出过车祸。我家楠楠乖巧可爱,也从没往我头上扔过棒槌。我去失哪门子的忆啊?太搞笑了,我决定把王俊凯扯的这个淡列入他扯的最惊世骇俗的前三。

但我估计也是喝得有点多了,居然还顺着王俊凯的胡话认真地捋了捋我脑子里的记忆。

非常完整,没有缺失。完整的就像一块没被啃过的烧饼,香香圆圆的。





【源】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和易烊千玺吵架是我大四的时候。他读书比我早,那时他还刚刚工作没多久。那天他坐在沙发上,看着我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堆用口红写在纸巾上的电话号码扔进垃圾桶,半晌开口道,“王源儿,我觉得你这样很危险。”

我不记得为什么我们会吵起来。我大概是把暗恋太久的憋屈都移驾到了这事上。

其实他平常一向冷静,几乎不会提高了嗓门说话。这种习惯就像是他的衬衣纽扣,再热都不会解到第二颗。

但我这人火气一上来就脑子泛坏水,硬要拼命戳别人心尖上脆弱的小泡泡。他不想跟我起争执,我偏偏处处放钉子,他不想生我气,我偏偏就是每句话都故意点火。一吵起来就把开始时吵架的基本矛盾忘得一干二净,说话的目的直接从“我要让你明白你这样是不对的”变成了怎样让他火冒三丈我就怎么说。

其实在早上雨下得特别急的时候,我赖在床上睡懒觉,半梦半醒间总是会觉得我是个爆竹,被易烊千玺一把放进了他的胸前口袋里。我在他胸口扑腾来扑腾去,一不小心还噼里啪啦乱响一通,弄得他乱糟糟的。他在我面前没有冷静可言, 我们一起吃饭聊天他笑点低得就像个婴幼儿,歪七扭八地倒在沙发上。喝水也总是呛到,我总是可劲儿趁着这种机会下重手拍他的背,咳得他满脸通红。

他总是逃不过我的故意,就算现在也是一样。就算我们并不熟识也是一样。就算我们重新认识一遍,也是一样。



那天在我使劲儿朝他扔了一个枕头后结束,我说,“你是我谁啊你。别吵了,我得保护好嗓子。时间也不早了,我去酒吧了。”然后我扬长而去。

酒吧暧昧的灯光里,我坐在高脚转椅上,咬牙切齿地嚎了一首忘情水。边唱边难过得要命。





【千】



“千玺,”王俊凯半伏在吧台上,表情严肃,但目光涣散,“你失忆了。”

第五次。这是这个星期第五次他跟我说我失忆了。我已经不想理会他,掏出手机给王源儿发短信,要他明天帮我带份早餐。

“吃抄手吗?辣的?”半分钟后他回我。

“嗯,都行,你吃什么我吃什么。”我发出去,然而他没有再回过来。



我和王源其实才认识两个多月,但我总觉得他身上有我熟悉的感觉。

我俩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个酒吧,他安安静静地在台上唱歌,唱完默默挪到台边仔细地擦拭他的话筒。我觉得他用手握住麦架的动作实在好看,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谁知道他一抬头就撞上了我的视线。

我走近他,他领口散发出来的味道竟然让我的大脑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那种感觉,就像脑海中所有的内容在一瞬间被删除了。

这种感觉在面对他时常常会发生。有时是他说话的音调,有时只是他走路的背影。





【源】



“两份红油抄手。”我掏出零钱,习惯性地瞄了一眼夹在钱包里的照片。

那是我俩高中毕业典礼时的一张合照,勾肩搭背笑得没心没肺。他穿着白色的校服,有一种独特的禁欲气息。



我是在认识他很久之后,才知道易烊千玺他有选择性针对失忆症。

高中的时候,有一天他突然跟我说,“诶,王源儿,我喜欢上了一个女生。”

我一口汽水刚倒进嘴里又被一口喷了出来。

“二班那个,你知道的。诶我说真的,她吃饭的样子跟你很像,嘴巴鼓鼓的。”他从我口袋里掏出餐巾纸给我擦嘴,“诶你知道吗,每次看你吃东西我都想再多给你买一点让你再吃给我看。”

“哦。”我看着刚刚下山的太阳,觉得好像落日不如从前那么美。



然而从那天起,他就再也没和我提过他喜欢的这个女生。我以为他是不好意思,放学后逮住他问那个女生的事。结果他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我,好像完全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哎呀,就是那个,你说跟我吃东西样子很像的那个。”

他皱着眉头认真地想了会儿,“不可能。怎么可能有人跟你吃东西的样子一样。除非是只兔子。”

我气得白眼直翻,心想易烊千玺这小子什么时候还学会装蒜了啊,咱俩谁跟谁啊你心里那点事怎么就非要藏着掖着了呢。

就是那么巧,那个女生刚好从我俩面前走过,我拽着他袖子说道,“哎哎哎就是她就是她!你别给我装了!”

“你别闹了。”他像看智障一样看着我,“我真不认识她。”

我不知道易烊千玺什么时候偷偷学会骗人不脸红这招的,更让我生气的是我搞不清楚他为什么要不承认他喜欢这个女的。

“王源儿,你干嘛呀。”

“我干嘛了!你到底怎么回事儿啊!你前几天才跟我说的你今天怎么就忘啊!捉弄人也得有点水平吧!”

我一口气上来说话都不带停的,他看我的眼神越来越迷惑,“我之前...说什么了?我真的不认识她。你到底在说什么!”

他被我说得也有点急了,我看着他的表情,知道他真的不是在诓我。

人有的时候真的是非常敏感的,我突然就想到原来去千玺家吃饭,他妈妈不小心把兜里的一张卡片掉了出来,我帮忙捡起来的时候发现是北京一个很有名的心理医生的名片,但当时我根本没有多想。



那天晚上回家之后,我拨通了他妈妈的电话。

“只要感情发展到一定的高潮,脑内自我保护机能就会发作,将这段感情以及这个人彻底忘记。”

“就是说,他要是喜欢上谁了,第二天一早起来他就把这个人忘了。”

“源源...”

“周姨,你放心吧,我不会跟他讲的。”

那个时候,挂断电话,我的第一个想法是,怪不得周姨从来都不操心千玺早恋呢。





【千】



我接过店员手里的冰淇淋,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小口舔着。昨天我和王源一起路过这里,他兴奋地跟我说了足足五分钟他们家的甜筒有多好吃。

我看着街上的人潮,一对又一对的情侣买了冰淇淋之后在我身边坐下,然后你一口我一口的分享同一个冰淇淋。

好冰。我的嘴被冰得微微发麻,但我依然保持着之前的频率,一口一口机械地吃着。



“那个抹茶,真是又香又滑,只有开始的一点点苦。丝滑,你懂什么叫真正的丝滑吗?哎呀那个抹茶回甘的味啊...我就没见过哪家冰淇淋能做到抹茶味和奶味一样馥郁的。你不吃过不会懂的。你一定要吃!一定要啊!”

我回想着王源昨天绘声绘色描述,吞下了最后一口脆皮。他说到食物的神色,萌得我心尖尖都打着颤。这种心头一动的感觉,真的很熟悉。熟悉得就好像我曾经爱过他一样。





【源】



他第一次忘记我,也可以说,他第一次爱上我,是在我们第一次吵架之后。那天我从酒吧回来,一开门就看见了坐在椅子上歪着睡着的他。

我弯下腰来,用食指戳了戳他的胸口。

他慢慢睁开眼睛,平视着我,眸子里清楚地倒映着我脸上因一路飞奔赶回来导致的红晕。

三秒钟之后他握住我的肩膀把我拖进了他的怀抱里。

“你不许老是去酒吧了。”他的侧脸贴在我的胸口,声音直接传到了我的心脏,“我喜欢你。”

他见我没有反应,用脑袋轻轻蹭了蹭我,接着说,“我会吃醋的。”

他的双臂环在我的腰侧,把我不松不紧地固定住。我心口上有一千只小兔子在来来回回地蹦哒,每一个都还口吐烟花,把我炸得一愣一愣的。

过了许久,我才伸出手回抱住他靠在我胸口的脑袋,轻轻捏了捏他的耳垂。



我沉溺在他的温度里,以至于第二天早上他用迷惑的眼神看着我的时候我才想起来选择性针对失忆症这码事。

“你谁啊?”他陌生的眼神让我觉得片刻的窒息。

“你合租的室友。”

“我不记得我们有合租...”

在他表达完他的疑惑之前,我就翻出了抽屉里的合同一把甩在了他身上,白纸黑字,他捧起来看了看,小声说了句,“你心情不太好吗。”

废话。



他不会再勒令我不许每天去酒吧驻唱,因为他根本就什么都不记得。关于我的一切,我们从高中起每天一起放学时的夕阳,合租之后每天一起洗碗时他小声给我哼过的歌,他都不再记得了。他忘记了我喜欢喝什么味的酸奶,忘记了我的衣服尺码,忘记了我看他时的眼神。

尽管他忘记了,但我还是跟酒吧老板说,我以后每个星期只唱一次,只赚一点点外快就够了。

挂了电话,我突然很想看到千玺,他要是没有失忆,他一定会很高兴。

我被一种可怕的感觉淹没,从头到脚。不是害怕,不是悲伤,我只是眼睁睁看着我和与我有关的一切在千玺的记忆里被风雪填埋。我一辈子都不想失去的东西,我们两个人的过去,现在却只存在我一个人的记忆里。



后来我慢慢地知道,原来易烊千玺是那么容易就会爱上我。

我有的时候只是看电影的时候靠在他肩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他居然就忘了我。还有时候我们一起坐沙发上看电视,我瞟到他略长的指甲,习惯性地握住他的手给他修剪,结果他又忘了我。甚至有一次我只是把水杯拿起来给他喂了一口水,然后他妈的他就又失忆了。

“你怎么在我家?”

“因为我是你男朋友啊。”

......

“你是谁?我认识你吗?”

“我是你哥啊,弟弟。”

......

“你...”

“你你你你什么你,你要负责。”

......

“你是谁?你怎么在这里?”

“我外星人送来的,特意研究你脑子怎么长的。”

......

这样的对话我们进行了无数遍。合租的合同被我一次又一次地怒摔在他身上,已经变得皱皱巴巴。



我也试过躲避,我刻意避免和他的任何触碰,我想这样是不是他就可以记我久一点。

但是我控制不了我自己。我对他的感情每天每天都在增长,愈垒愈高,我忍不住想牵他的手,忍不住想用眷恋的眼神看他,忍不住趁他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吻他。我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他,我喜欢你。

你也喜欢我。你会记得的。



也许那天我不该唱忘情水。

易烊千玺真正变成了一个反反复复喝下忘情水的人,一遍,一遍,让我措手不及。



我咨询了国内所有顶尖的心理医生,最后决定开始让他写日记。





【千】



5月4日

今天王源给我送了一个日记本,浅绿色封皮的,特别好看!!我问他为什么要送我这个,他想了半天后跟我说,青年节快乐!我觉得他实在是蠢萌得过分,瘫在沙发上笑了好久。他就坐在沙发扶手上斜睨着我,然后伸手捏我的鼻子。

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像月牙一样弯弯的,我俩歪七扭八地在沙发上打闹。在我按住他的肩膀挠他的肚子的时候,我突然就想,我和王源认识才不过三个月,为什么会对他有如此亲昵的举动。

我有时候觉得,可能,王源和我的生活是无缝贴合的吧。他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就像西红柿炒鸡蛋那样自然。

嗯,就是这样,发现写日记还可以练字,good,晚安。



5月9日

我忘了日记本了...本本我错了。

今天我超棒的!我和王源儿比赛吃苹果,两分钟之内谁吃的少谁做饭。结果我吃了五个,他吃了四个,然后他就撅着嘴翻着白眼去做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王源做饭还挺好吃的,但是因为我们俩都吃了太多苹果结果根本都吃不下饭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他还逼我洗碗。(手动再见)



5月10日

王源,大写的蠢。



5月11日

王源,真的,傻得无懈可击。我要写十万字来描述wuli源宝的蠢。



5月15日

本本我错了~

王源今天又去酒吧唱歌了!哼!每个星期五都去!我下了班都只能一个人在家玩!!太过分了!这个被金钱所蛊惑的男人!!!

OMG上面一定不是我这种高冷的人写的。晚安。



5月17日

想看你笑
想和你闹
想拥你入我怀抱
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
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不怕你哭
不怕你叫
因为你是我的骄傲
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
一颗心早已经准备好

一次就好
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

世界还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
随你跳


今天下午和王源一起看电影,王源说他很喜欢这个电影的主题曲。嗯真的挺好听的。抄个歌词练下字。good。



5月20日

嗯...我只想知道,王源和王俊凯为什么会认识啊?!世界这么小?!

王俊凯刚打电话跟我说王源今天有病,喝了好多,等会儿他把王源送回来,要我先别睡了。

“哟,你今天还没跟我说我失忆了呢。”

“......我马上到了,扔你们家门口我就走。不想看到你个傻冒。”

然后他就挂了,我还没来得及问他和王源怎么就认识了,马德。

不能继续写了,等会儿王源就回了。我得去煮点醒酒的。哎王源果然蠢得我...一言难尽。




【源】



喝到后来,我连吞咽的动作都消失了,感觉一杯一杯直接倒到了食道里,烧得我胃疼。

最后我抱着洗手池吐了个昏天黑地,吐完我还没抬头就被王俊凯一把按在水龙头底下漱口洗脸。

我边扑腾边小声地说,“王俊凯,你说,我们仨从高中到现在,都认识这么多年了。你说,这记忆量多大啊,怎么可能一晚上就忘干净啊。易烊千玺真神奇。大自然真奇妙。世界真奇妙。”



王俊凯把我往家门口一扔,转身就上了电梯。我趴在门上使劲砸门,“易烊千玺,开门呐开门呐,开门开门开门呐,你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今天喝的这酒后劲儿实在大,我一阵阵地发晕,满脑子都是易烊千玺。满脑子都是他一次又一次忘了我之后的样子,那张我最熟悉的脸上居然会有着那么陌生的神情。我鼻梁也一阵阵地发酸,呛得我使劲儿咳嗽,眼泪都掉出来了。

恍惚之间易烊千玺开了门,他看着我狼狈的样子,微微皱起了眉头,“你干嘛喝那么多酒啊?”语气却是我熟悉的温柔。

他刚洗完澡,穿了一件白色长袖,头发也没有完全吹干,软软地贴在耳边。

“出什么事了啊?你怎么了,怎么喝那么多?啊?”说着他伸手就想扶我。

我反手猛地把门关上,他被巨大的关门声震得一愣。我用脊梁抵着关上了的门,借着醉酒的劲一把抓住他的领口。他被我抓得重心不稳往前倾,我对准他的嘴就吻了下去。

他整个人呆在原地,手还停留在我的腰侧。我把他的手握在我的掌心里,舔了舔他的嘴角,“我好难受。”我自己都听得出我声音里带着醉意的颤抖,“我喜欢你。”

我轻轻地吻着他,“我喜欢你。你不许忘了。”

他终于反应了过来,慢慢地回应着我,拉起我的双手搭在他肩膀上环住他的脖颈。

“我不敢忘的。”他抱起我放在沙发上,右手顺着下巴划到我的脖子上,然后一颗一颗地解开我衬衣的纽扣。

“你敢的。”我在心里默默说。







 



 







我整个人软成了一滩麦芽糖,黏在易烊千玺的身上。任他抱着我去洗了澡换了睡衣,然后给我掖好被子,对我说,“快睡。晚安。”那是我最最喜欢的声音了。我努力抵抗着困意睁着眼睛,想多看看他。

因为,明天早上起来,我又会被你忘掉了。

易烊千玺,我们的合租合同真的已经烂得不行了,我真的不忍心再扔了。



【千】



5月21日

凌晨。他刚刚睡着。他睡着的样子就像个小孩子。

我一定是好喜欢你。看你睡觉都能看这么久。





【源】



“起床啦。傻子。”

是千玺的声音。我又梦到他了吗?

“喂。再不起来你中午做饭啊。”

窗帘被拉开,刺目的阳光让我意识到这不是梦境。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看见千玺趴在床上单手撑着脸颊看着我。他笑起来的梨涡那么好看,好看得我天旋地转的。

“你...你还记得我吗?”

他盯着我看了我一会儿,转而又笑了起来,“当然记得,你不许耍赖啊,我还记得你昨天说你喜欢我的。”

他掀开我的被子,拱进来侧着身子搂住我。

“我爱你。而且这一次,我不会忘记。”






























他活在失忆的循环里,而我活在爱他的循环里。小的时候,我总想着,要是可以重来多好。后来我知道,比失去更可怕的是他的遗忘。我不想站在原地,等着他一遍遍地寻找我。

我不想再要重来的机会。









一次就好。

我陪你去看天荒地老。






END




评论(161)
热度(189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既然我都

遇见一场烟火的表演 用一场轮回的时间

© 既然我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