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都

和你一起

#撩妹高手后续#



高考考完最后一门英语,双腿迈出考场的一瞬间,王源突然觉得有点头晕。

他走过林荫道,一路上没有蝉鸣。耳朵里一遍遍地敲着下课的铃声,是他的幻听。

像是胸腔有一坨湿湿的棉花突然被烘干了膨胀开来,所有重量都被弹射走了,心脏跳得过于轻松,脚步不免有些虚浮。

他回想起把侧脸贴在木质课桌上睡觉时的触感和时钟走到半夜十二点的样子。

他的高中生活结束了。



工作日上午十点的街道上没有什么人。易烊千玺站在王源家楼下举着手机给他打电话。昨天考完说好今天一起出去浪,结果到现在王源一个电话也没接。

再打最后一个。易烊千玺用脚尖把路上的小石子踢进沟里。再不接就上楼敲门。

还没嘟几声电话就通了,王源困懵的声音传了出来,“...喂?千玺?”

天哪这个傻子居然还没睡醒,易烊千玺转了个身抬头望着王源家的窗口,“......你还没起呢?”

“啊...我有点发烧。”

“......”

“......”

“那我上来了。”



易烊千玺抄着胳膊俯视横躺在沙发上的王源。他大概是觉得冷,拿空调被乱七八糟地把自己裹着。

“你怎么弄的?多少度啊?要不要带你去医院?”

“不用吧,我吃了药,”王源吸了吸鼻子,“也没多难受。”

他的腿被被子给缠住了,蹬了两下才给蹬开,“不知道怎么回事,考完就有点上头。”

易烊千玺撇开嘴笑他,又弯下腰来给他整理被子。

不知道是不是生病了脸皮特别薄,王源觉得易烊千玺张开手臂给他盖好身子两侧被子的动作看起来很像在索取拥抱。

他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脸上有点热。

“你干嘛?”刚刚掖好的被子被挣开。

“我要喝水。”王源说着就起身跑向厨房。

“喝个水又不是上厕所!你那么急干嘛。”易烊千玺觉得发着烧的王源一惊一乍的,像只刚睡醒的兔子。

结果下一秒这只兔子就在厨房里搞了个大事情。

易烊千玺听到一声脆响冲进厨房的时候王源正站在原地不敢挪步,嘴里惊呼着我靠我靠烫烫烫烫烫。

他刚才急急忙忙倒开水的时候手一滑把玻璃杯给摔了,玻璃碴子混着开水撒了一地。他打着赤脚,开水溅了不少在脚上。

“王源儿!你站着!别乱动!地上都是玻璃渣!”

“我靠很烫啊!我不动水就流过来了!”

易烊千玺大步踩过那一摊狼藉走到王源面前,一把揽过王源,“快踩我脚上。”

王源二话不说拉了一把易烊千玺胸前的衣服借着力两只脚分别踩在了他的两脚的脚背上。

“叫你不穿鞋,烫着没?”

王源刚从避开开水的如释重负里脱身出来,转眼就陷进了这个姿势微妙的氛围里。

实在是太近了。身高差被脚背的高度填补,鼻尖就要抵着鼻尖。易烊千玺一开口说话王源就想往后躲。

“你别躲,你再往后仰就翻了。”易烊千玺只能摁住他的背把他固定好,“我先把你运送回沙发。你抓紧我就行。”



易烊千玺正着走,王源就只能随着他的步子一步步后退。两人的膝盖磕磕碰碰,微热的呼吸不可避免地交错。

加了一个人的重量,易烊千玺每一步都走得很缓慢,像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孩。

若有似无的触碰被无限地放大拉长,十几步的路王源觉得走了一上午,手心都冒出了汗。

好不容易走到沙发面前,易烊千玺轻轻松开环在王源腰后的胳膊,王源失去支撑啪嗒一声向后倒在了沙发上。

胸前的t恤皱巴巴的,鼓起两个小揪。想到刚刚王源别扭地揪着自己胸前两块布的样子易烊千玺就觉得很好笑,弓下身子撑着膝盖平视他,颇有微词,“你干嘛啊你,平时抱我挺主动的啊。”

“你知道个啥!”王源振振有词,一巴掌拍易烊千玺屁股上。“你不知道病人发烧怕热啊!你靠我这么近我很热。”

易烊千玺没搭理他,去厕所用冷水把毛巾浸湿了拿过来给王源敷在烫伤的地方,又操着扫把和拖把把厨房给清理了,最后从沙发底下把王源的拖鞋给扒了出来。

王源头昏昏沉沉的,歪着脑袋趴在沙发上看着易烊千玺进进出出,忍不住感慨,“小伙子真不错,腿脚真利索。”

易烊千玺白他一眼,问他,“你家有没有烫伤药?”

王源摇了摇头。

“我出去买。”

王源抓住他的胳膊,“小伙子你可歇会儿吧。”



易烊千玺买完药回来王源已经趴着睡着了。可能是鼻子塞住了,他的呼吸声很沉重,每一声都很清晰。

蹲下来掀开脚上的被子给他擦药。烫得不是很严重,没有起泡,只是有点红红的。

鸡飞狗跳地跑来跑去确实有点累。易烊千玺顺势坐在地板上,把头靠在沙发沿上看着睡得很安静的王源。

睡熟的王源脸上没有表情,看起来很冷淡的样子。

易烊千玺把手伸到被子里,搭在王源冰凉的手背上。大拇指的指节抚过他细腻的手背,指尖交错,指节相覆。



这样是不是在蹉跎?

高考完的第一天,还没有到蝉鸣的夏季。我在这里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看着你。

学校枫树下的秋千将属于下一届新生,而我的暗恋已经实现,却还未说过会永远在你身边。

不知道别人都在干什么。也许蜷缩在自己的床上补齐高三一年遗失的睡眠和梦境,也许在过山车上体会着瞬间的极速和失重,也许在清理着即将奔赴远方极光的行李。

而我只是和你一起。





END

给剩下的盛夏一周年纪念日

评论(32)
热度(5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既然我都

遇见一场烟火的表演 用一场轮回的时间

© 既然我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