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都

是凉不是冰#1

第一章

#我果然有吸血鬼情结#真的不是玛丽苏你信我#估计会写很..多..吧..#



【0】

当王源一个翻身降体温偏低的右腿搭在易烊千玺腰际时,易烊千玺刚被射入室内的阳光吵醒。他低头用下巴轻触王源的发旋。那一瞬间他竟觉得方寸大乱。

【1】

我遇见你,我记得你。



【2】

王源在他五十岁那一年,以血统不纯,既已成年,再无需家族庇护照料为由,被下巴比鼻子还长的族长,毫不留情地剔除了血籍。

他爸是一名吸血鬼。血统纯正。

王源觉得吧,他爸的血统纯正不过意味着装逼能力更强而已。哦还有,更不怕冷。大冬天不用穿秋裤的那种。

无论在别人眼里他爸有多么牛逼,在他眼里也不过就是个温柔而又装逼的老头子。百把多岁了每天早上还要他到楼下去买酸奶,没事还喜欢看综艺节目蠢不啦叽的笑出声,喝人造血居然还他妈挑血型,非常事儿妈。

而关于他的妈妈,王源只知道,她是一名人类,生他的时候难产而死。

尽管王源从来都没有见过她,但是爸爸经常会在他面前提起。他爸总说,哎,源源我跟你讲,你妈就特别爱喝酸奶。哦,还有,你妈是AB型血你知道吗?

虽然没妈,但王源长到这么大,从来就没缺过爱。虽然血统不纯吧,但天生就惹人爱,从小七大姑八大姨什么的思想也都挺开放,压根也没人管这些。

族长倒是老凶他,毕竟血统纯正的吸血鬼宝宝天生冷静,比较成熟,而王源每天咿咿呀呀的,闹腾得要命。

但是后来王源有一次偷偷扒族长家窗户的时候,发现族长在看朴信惠姐姐的mv。

从那以后,王源和族长就有了很多共同语言。

然而,在王源成年的这一天,族长还是毫不心慈手软地遵循规定,把王源踢出了家族。

“爸,剔除血籍啥意思啊?”

“也没什么,就是你不能住家里了,我们过年过节有活动的时候你都不能跟我们有任何联系。哦,然后你以后没有免费的血喝了。”

也没什么嘛。

王源以为。




【3】

爸爸在最后给他联系了W大学,让他去美术系当老师。王源的美术资历一点问题没有,清华美院轻松读到硕士,唯一问题就是长得太年轻,幸好校长是个吸血鬼同胞,通融了一下这事就成了。

其实王源没有多喜欢画画。他觉得世界上并没有那么多让他有冲动想复刻下来的美好事物。但天赋这种东西,与生俱来,无法剥离。

读高一的那年,他随手涂的一副油彩被学校的美术老师取名为龙卷风,然后拿去投了稿,结果一不小心就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业界很多人都来找他,把王源从学校一直追到家里,把王源气得不轻,第二天就跑到美术老师办公室仰着头质问老师,“你怎么乱给我投稿呢?”

老师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说,“王源同学,稿费你都拿去了,你怎么还问这个?”

王源一时气结,想想觉得也对,自己稿费都二话没说收下了,怎么还好意思质问老师为什么要投稿呢?

“不是...老师,我是说,你怎么给我瞎取名呢?”

“你画的难道不是风暴吗?不是龙卷风?”

屁吧。王源默默翻了个白眼,心想人类真是理解能力低下,懂不懂什么叫抽象画啊?你源哥画的明明是梨涡!

对,就是梨涡。

老师上课说要画风暴的时候,王源莫名其妙就想到了梨涡。

昨天在路上看到的那个抱着一坨榴莲吃的小孩儿的梨涡,就像龙卷风一样席卷了他的大脑。那么浅浅的两个小涡,却感觉像黑洞一样吸走了他所有的神智。



【4】

王源在W大过的很开心,只要是他的课教室都会坐得满满的。坐在底下的女同学目光灼灼地追随着他,跟向日葵似的左右晃动,特别壮观。有一次王源看着看着实在是绷不住笑出来,自己一个人站在讲台上哈哈哈哈笑了足足两分钟。

虽然课后老是有女孩子涌过来问王老师你多大呀看起来怎么这么年轻啊,但都被王源以天生的,保养得特别好,年龄是一个秘密等一大堆含糊不清的话糊弄过去了。

不过长着一副十七八岁的脸确实也是蛮麻烦的。被赶出来之后王源只能在一个比较老的巷子里租了间房子一个人住,有时候黑灯瞎火的回家总是遇到一些小流氓想打劫他。但王源毕竟是个吸血鬼,动作可以敏捷到摄像头都拍不下来,就算是正面碰到王源也总是一眨眼就溜了,弄得小流氓们还以为自己见了鬼。

但这天不一样。

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王源都觉得这天就是开始,就像阳光突然透过树荫间的孔隙洒在了长期不见阳光的一株幼苗身上。

几个手里拿着水果刀的小混混操着一口塑普嚷嚷着,哟这位小哥我们哥几个要喝酒把钱包交出来一边把他团团围住。

王源听到别人拿着塑普非要蹦京腔出来就觉得特逗,忍不住吐槽说,“大哥,我看你普通话说的不太标准,你这业务不好发展吧?”

看着那带头的脸色风云变幻,王源得逞地继续说道,“还有大哥,月底了,我没钱了。”

说完就准备溜,没想到因为太长时间没吸血脚下没力根本做不到快速移动,被拉住衣服就一把揪了回来。

带头大哥用黏不拉几的眼神盯着王源说,“没钱?我看你这衣服还不错,要不就都脱了给我算了。”

王源看着那人恶心的手靠近自己,心里默默咒骂了一百遍月初大手大脚花钱买名牌人造血导致月底只能三五天吸个血补充下能量的自己。

王源正想着他要是真敢碰我我就开个荤算了,吸你们三四个的血把你们搞失忆虽然有点麻烦但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突然听见有人在巷口说了一句,“我已经报警了,警察五分钟之后来,你们还是赶紧走吧。”标准的普通话,字字清晰,声音低沉厚重又很清亮饱满,王源忍不住探头向巷口望了望,然而巷口黑漆漆的看不清人脸,只能看见那人剪影轮廓瘦长却不单薄,很是好看。

小流氓破口大骂了几句,把王源一把推倒了地上,骂骂咧咧地转身走了。

王源坐在水泥地上看着那个好看的身影快步向自己走来,他蹲下俯身的一瞬间路灯微弱的光投在了他的脸上让王源看清了他的脸。相当帅啊这人,王源感觉自己的小心脏扑通扑通跳了两下,转念又默默骂自己一句你TM一吸血鬼你心脏还会跳啊?

“你没事儿吧?”那人用略带关切的眼神看着王源,眼眸颜色清浅,像一汪清澈见底的湖。

“没事没事,你来的特别及时,真的很谢谢你。”王源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对着面前的人露出了一个大大的月亮笑,“你也住这里吗?”

“啊,不是。我听说这附近有家新开的餐馆不错,想来试试。”

“啊正好要不我请你吃饭吧!”刚说完王源就后悔地恨不得抽自己两耳光,怎么忘了自己兜里现在就只有十来块钱这码事!请别人吃什么?吃面都只能吃素的!

没想到面前人反应比他还快,微笑道,“你不是说你没钱吗?这样吧,今天我请你,以后有机会你再请我怎么样?”

“还是不要了吧,你帮了我怎么还请我吃饭呀,哪有这样的事...”

“我对这一块不熟,正好你可以带我去呀。”那人瞳孔淡色温和王源望进去就好像被蛊惑了一样,迷迷糊糊地就说了声好,并排走在了那人身侧。

你看起来好眼熟,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5】

王源看着桌上炖猪血烧猪肝和红枣茶,踟蹰问道,“那个...你贫血吗?”

那人看着王源迷迷瞪瞪的样子一脸天真无邪地问自己,噗嗤笑了出来,“不是。我看你气色不太好,需要补点血的样子。”

这不是废话吗我一个吸血鬼我脸色红润才是有鬼了咧,而且我缺的血也不是这样就可以补的好吧。虽然内心没忍住吐槽了几句,但是看到对方嘴角挂着两个小梨涡关心自己,王源还是感觉脑子被糊了一坨棉花糖一样开心起来。

“我叫王源。”在嘴里满满地被塞了一口猪肝后,王源突然想起来自我介绍。“源就是源泉的源。”

对面人看到王源腮帮子鼓鼓囊囊的像个兔子,还嘟嘟囔囔地张口说话,突然鬼使神差地就伸出手轻轻捏了捏王源的右脸。

在触碰到白白嫩嫩的肌肤后立马被自己吓了一跳,闪电似的缩回手。王源也诧异地停下了咀嚼,瞪圆了眼睛看着他。

“那个你你你你你脸上有粒饭,我我我我有点洁癖。”脑子飞速运转,扯出了一个毫无可信度的的理由。

“是吗?”王源用手背蹭了蹭自己的右脸,又眉眼弯弯地笑起来,“谢谢你。”



【6】

“我叫易烊千玺。”

“啥?”

易烊千玺拿出手机,打出自己的名字给王源看。

“我家就住W大对面那栋803。我听过你的一节课,王老师。”



TBC












评论(28)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既然我都

遇见一场烟火的表演 用一场轮回的时间

© 既然我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