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都

撩妹高手

#写得我牙疼#是的我又写校园了嘿嘿#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我也没有办法#



【源】

自我认为,我的撩妹技能是满分。

王俊凯翻着白眼跟我说,屁吧,你根本就不会撩妹。你你你你你明明就是靠脸靠才华才让我们学校的妹子都喜欢你的。

无法反驳。

好吧其实我从来没撩过妹。但这种东西难道不是靠天赋的吗?

尽管每天早上中午晚上教学楼楼上楼下女同学们给我送来的爱心便当够我们全班人手一份,但我确实没有对哪一个漂亮学妹有过半分的心思。直到今天。

新转来的同学踩着上课铃声跟在班主任身后进了教室,带着甜蜜而生疏的微笑用好听的声音说着大家好我叫易烊千玺。早上的阳光照射到讲台上,他身边弥漫的都是飘扬的粉笔灰,那场面实在是太梦幻了。

他单肩背着书包,坐到了我身边因为班主任担心我影响女同学的学习而特意常年空出的座位上,对着我礼貌地笑了笑,我看见他嘴角有两颗梨涡。

我悄悄捂住左胸口。

麻麻,我想谈恋爱。



撩妹手册第一条,要先保持高冷的形象,让对方产生对你的好奇。

于是整整两节课,我都没有跟易烊千玺说过一句话。

好吧手册里这条其实是我瞎掰的。我之所以没有跟他讲话,是因为我需要平复我脑中按捺不住的乱七八糟的想法。我怕我一开口就会说成“易烊千玺同学你好,我叫想和你谈个恋爱”或者“很高兴认识你,我们互相啵一个以示友好怎么样”,这样实在是不太好。






一年后。

易烊千玺变了。他不再是我原来那个在我上课睡觉时温柔又礼貌地唤醒我的同桌了,他现在的手机里有两个G的视频照片都是我睡着的时候的丑照。他也不是那个总是冷冷淡淡微笑的美少年了,他现在乐起来仰天长笑的时候我都能看到他摇曳的扁桃体。

他会在冬天的早自习里,把因为骑车吹得通红的手放进我的脖子里,冰得我直接从座位上翻下去。会摆着他易书法家和易文学家的架子大肆点评写给我的情书,“你看看这个字写的...真是丑得没边了...跟帕金森患者写出来的一样。你看这什么文笔...话都说不清楚还写情书,她咋不上天呢。哎呀扔掉扔掉,烦死了。”

每天都打打闹闹的,我似乎已经忘了蛰伏在我体内的对他的某种想法了。



中午我俩一起吃饭,他点了一份跟我一样的玉米排骨饭。

我用脚尖踢他的小腿肚子,“你干嘛和我买一模一样的啊,这样都不能换着吃了。”

他不理我,兀自低头把排骨饭里的玉米都挑出来夹到我碗里。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吃什么胡萝卜炖牛腩里的胡萝卜呀,青椒肉丝里的青椒啊,番茄炒蛋里的番茄,还有玉米烧排骨里的玉米。

“我不喜欢吃玉米。”他说。

他好像忘了我们一起搭公交车的时候,看到窗外路边炭烤玉米他转过头跟我说他小时候一口气能啃四个玉米棒子的丰功伟绩。

我低下头默默吃饭,把自己撑得胃胀痛。

妈呀,我想和他谈恋爱。

这次是认真的。



我说过,我是个撩妹高手。虽然我没有经验,但我绝对是个天才。



《源哥撩妹手册》第一条:在篮球场上成为全场焦点
预计效果:被撩对象放声尖叫哥哥你好帅



校篮球赛。

王俊凯给我做挡拆,这一下我的面前空旷一片,我毫不犹豫直接杀到篮下面,对封堵上来的对手向他身上一蹭同时手腕轻巧一挑,球哐当进了。顿时我身后传来了一阵极高分贝的尖叫,以及几声来路不明的娇喘。我很满意地回头看向看台的易烊千玺,然而他岿然不动。感受到了我的目光后,他勉强抽出插在荷包里的手,软塌塌地鼓了几下掌。

我靠这都不够帅到你??!!

我很愤怒。最后一分钟,我麻溜地抢断对方手里的篮球,胯下运球虚晃过人,后仰超远压哨三分。全场欢声雷动,我觉得自己帅上了天。

我和队友们互相拥抱了一下后就欢欢喜喜地跑向看台找千玺,忍不住想看到他被我帅晕的样子。

然而他却在玩手机。

哦害羞了嘛,别以为你低着头玩手机就能掩盖你眼中漫出的粉色桃心。我一把勾过他的脖子,“说,源哥帅不帅。”

他把手机揣进兜里,向后仰靠在座位上,“弹跳很好,篮板意识强,但是身体不够结实。左右手都能投篮、上篮,但运球较弱。太频繁使用晃动和变向,较惧怕包夹。罚球线附近空位投篮90%命中,出手快但出手点低,易受干扰。得分多来自右手突破、挡拆或空位投篮。”他抬眼注视着我,眼里根本没有粉红色的桃心,“总结一下,这场发挥很好,就是装逼太多。”

我目瞪口呆。

《源哥撩妹手册》第一条,失效。他大概是看我打太多次篮球了,已经麻木了。



《源哥撩妹手册》第二条:借他抄作业
预计效果:被撩对象被源哥的智商和善良感动到想以身相许



早自习。

“完了我数学作业忘写了。”千玺啃着他的早餐包,从书包里翻出一张空白的数学试卷。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来了易烊千玺没写作业的一天。

我压抑住内心的激动,镇定地把抽屉里的数学卷子抽出来,装作漫不经心地放到他的桌子上,然后抓过语文书开始早读。

“王源儿你干嘛。”

我转头笑着看他,“帮你啊,给你抄,不收你钱。”

我以为他会被我狂狷不羁的姿态迷倒,但他只是嫌弃地把我的试卷推了回来,“就你做数学作业那正确率...估计下节课我们就得站走廊上上了。”

“你搞笑我TM数学都是拿全国银奖的人好吗。”

“你数学再好也禁不起你平时做作业那样糟蹋啊。一张卷子十分钟写完正确率高才是有鬼。”他说完转身对后座的班花兼数学课代表露出可爱的微笑,“把数学卷子借我抄一下呗。”

我心很痛。《源哥撩妹手册》第二条,失效。他好像很不信任我,虽然那张卷子发下来之后我确实被数学老师赶到走廊上听了一节课。



《源哥撩妹手册》第三条:在他面前喝水
预计效果:被撩对象面红耳赤怦然心动



星期五下午放学。

千玺坐在篮球场边上的台阶上看着他那本我死活都读不下去的《天空的囚徒》,等着我打完篮球然后一起去他家打游戏。

打累了,我走到台阶边拿起刚买的冰可乐,刚准备拧开瓶盖,易烊千玺就一个飞扑过来飞速地从我手里抢走了可乐换成了一杯常温的矿泉水。

“别用委屈的眼神看我。刚运动完就喝冰的你是想炸肺还是胃痉挛啊?”

好好好我喝矿泉水。我一屁股坐到他旁边,拧开瓶盖仰头喝水。我故意发出不大不小的咕咚咕咚的声音,将吞咽时喉结的滚动做得很明显。我感觉到千玺的目光,放下水瓶,望着他的眼睛伸出舌尖舔了舔上唇,然后刻意地用他刚刚好能听见的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喟叹。

旁边几个偷看易烊千玺看书的小学妹纷纷抬起手按住胸口,其中一个直接从口袋里拿出纸巾开始擦鼻血。

易烊千玺用他夕阳色的眼睛认真地看着我,那一瞬间他表情的认真程度让我误以为下一秒他要开口跟我表白。然而他说的是,“王源儿,你这样喝水,容易呛着。”他伸出拇指,抹掉我下巴上刚刚喝水时漏出来的水,然后在我的T恤上擦了擦手。

《源哥撩妹手册》第三条,失效。小学妹们证明了,真的不是我的撩妹技巧有问题,是易烊千玺他对我没有兴趣。



后来我试过了撩妹手册里的所有方法,没有一条能按照预想的情节发展。我假装不经意地触碰他的指尖,他的耳朵和头发。我开玩笑地解开他衬衫的第一颗纽扣。我在他上晚自习昏昏欲睡的时候在他耳边小声地唱他喜欢的歌。但在他面前,这些统统,失效。





下了晚自习,我和千玺一起走去车棚。

他依然用左肩背着书包,右手垂落在身侧随着步伐前后轻微地晃动着,让我忍不住想伸出手握住。

我刚把车推出来,就听见铁链掉在地上的叮叮当当声。“靠,链子掉了。”我蹲下身去检查,发现我的链条从中间断开了。

“怎么了?”千玺捏住刹车倒回来问我。

“不知道啊...链子断了...”我拿起地上的链条给他看。“搞鬼啊,这个点修车铺都关了。”

他双手撑着龙头俯下身子凑近看了看:“是不是用太久了啊。”

我正蹲在地上纠结着这黑灯瞎火的我是推着车走回去还是就把车扔这打个的回家呢,易烊千玺单脚撑着地,用另外一只脚踢了踢我的屁股。

“干嘛,趁人之危啊。”我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上来,我送你回家。”他看着我蹲在地上一脸憋屈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逆着车棚昏黄的光线让我想到了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在漫天粉笔灰里微笑的样子。

他看我半天没动,又拍了拍他自行车的后座,补充道,“把车就扔这,明天中午我陪你去旁边修下。”

我立马欢呼雀跃地侧坐在他的后座上,手自然而然地捏住他的衣服,得瑟道:“我很轻吧,带起来是不是一点都不费劲~”

他骑得不快不慢,迎着侧面吹来的风把他身上干干净净的味道统统吹进了我的鼻子里。“重死了。”他咬牙切齿地侧过半个脸回答我。末了又警告我:“王源儿我跟你说,你要是敢挠我的腰一下我就连车带人跟你一块儿摔沟里。”

路灯橘黄色的光打在他白色的短袖衬衫上,我能清楚地看见他后背略微凸出的蝴蝶骨。一路上人很少,很安静。我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闲扯。其实并没有什么话要讲,但是我怕安静下来之后他会听见我扑腾扑腾的心跳声。

我满脑子正想着下一个能扯淡的话题,突然听见他认真地说:“王源,其实你不用刻意地...嗯,撩拨我。”

惊讶和慌乱让我条件反射地“嗯?”了一声。但其实他说的这句话的每一个字,我都听得清清楚楚,非常清楚,清楚到好像用word文档打印出来一个字一个字放到我面前一样。

“你不用刻意撩我的。”他又说了一遍。每一个字他说出来我就像一口气喝了满满一罐冰冻的可乐,八个字说完,我感觉自己一下喝了八罐冰可乐,凉得我喉咙发痛,又呛得我鼻头发酸,从嘴到胃都好像被冻麻了,说不出一个字,手上却不自觉地更用力攥紧了他的衣角。

突然耳边的风停止了,我抬头一看居然已经到了我家门口。我松开手跳下车,面对着他却支支吾吾地没说出一句话。良久后我挤出一句谢谢你送我回来,就转身准备上楼。

易烊千玺忽然拉住我的书包带子把我扯回了他身边,我一个趔趄手就撑在了他的大腿上。尽管难过成这样,我心里还是没忍住感叹了一句手感真好。

“我的意思是,你不用撩我,我就已经很喜欢你了。”他把我的手从他腿上拉起来,环在自己的腰侧,看起来就好像是我抱住了他一样。

我依然是每个字都听得非常非常清晰。不仅很清晰,而且每个字都加粗加大还被设成了粉红色在我脑海里循环翻滚了好几遍。但我的嘴仍是不自觉地说了句:“什么?”

易烊千玺摆出我最讨厌的那副被我蠢到的嫌弃表情,眼眸里盛的却都是温柔的笑意,“我说,我已经很喜欢你了。”





END



























































评论(131)
热度(273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既然我都

遇见一场烟火的表演 用一场轮回的时间

© 既然我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