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都

你不能仗着我喜欢你就欺负我啊

#一次就好的校园版短番外尽管跟一次就好并不是一个故事但还是建议先看看一次就好了解一下这种设定#一个还未适应选择性针对失忆症的源哥和一个尚且软萌的千哥#




 @没有奶油夹心的奧利奧  来吧


 


 


 


 


 


王源不想让易烊千玺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于是侧过脸去看窗外被风吹得哆哆嗦嗦的广玉兰。


放学铃打响了,王源突兀地想着,冬天就快要过去了。


“走呀源哥,打球去。”


 “去你妹。滚滚滚。”王源维持着看向窗外的姿势,头也没回,朝抱着篮球嬉皮笑脸的男生摆了摆手。


“王源儿,你今天心情不好吗?”易烊千玺一边清着书包,一边小心翼翼地凑过脑袋来问。


“废话。”


“怎么了呀?”易烊千玺停下手上的动作,专心致志地问道。


王源烦透了他这个语气,这种莫名其妙关心的语气。


王源把头扭了回来,直直对上易烊千玺鹿一样跌跌撞撞的眼睛,“我问你,你认识我吗?”


“认识呀!”


“是吗。那你说,我喜欢什么味的芬达?”


“……”易烊千玺不解地眨了眨眼睛,“我不知道。”


王源啪的一下把手上的笔摔在了课桌上。


“易烊千玺,我真希望我从来没有认识过你。”






今天是王源没有来上学的第三天。


易烊千玺托着下巴,低垂下眼看着王源的桌肚发呆。


他出神地想着,他和王源认识了多久呢?


原来才七天而已呀。






三天之前。


易烊千玺困得迷迷瞪瞪,趁着下午课外活动的时间趴在桌上想睡一会儿。


王源打完了球想回教室里喝水,一进门就看到了毫无防备睡得一脸纯良无害的易烊千玺。


 他走到座位上,拉开椅子坐下,撑着脑袋仔细端详了一会易烊千玺因为桌面挤压而微微撅起的嘴。


然后他鬼使神差地伸出右手,牵住了易烊千玺自然垂落在课桌下的左手。


掌心里传来缠绵的温度,易烊千玺手指骨节微微硌在王源的手心里。王源想收紧手指将易烊千玺的手牢牢握住,却怕惊扰了他的睡眠,便只是轻轻拢住。


温热的手掌不一会儿就渗出了薄薄的汗水,滑腻得王源快要牵不住。而就在王源稍稍松开手指想散散热时,易烊千玺哼唧一声睁开了双眼。


瞳孔聚焦后他第一眼看到了外面的夕阳,第二眼看到了王源勾起的嘴角。


第三眼,他看到了他和王源相牵的手。


他下意识地就把手抽了出来。


第四眼,他看到了王源陡然冷却的瞳孔。


手掌中突然失去了温度让王源觉得异常的烦躁。易烊千玺还未完全苏醒的眼眸流露出的无辜和不解更是让他火冒三丈。


他不是不了解易烊千玺的选择性针对失忆症。他也不是不知道相比起他,易烊千玺陷入在被记忆玩弄的泥沼之中其实更为痛苦。但他真的生气,他气这种莫名其妙的忘记,气为什么易烊千玺偏偏就要忘记自己,更气自己为什么就是不能停止对他的感情。


他腾地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我告诉你,你不要仗着我喜…”


然而易烊千玺满脸写着“你不能看我超可爱就欺负我啊”的表情让王源滑溜到了嘴边的话硬生生地咽了下去。他抬脸望着王源,小声地问,“王源儿,你想说什么?”


“闭嘴。”王源抓起放在凳子上的书包,快步走出了教室。转身的瞬间他看见易烊千玺抿成一线的嘴唇。


易烊千玺仍在发呆看着身边空荡荡的桌椅,他不由自主地开始反反复复地想着王源对他说过的话。


“我真希望我从来没有认识过你。”


“废话。”


“闭嘴。”


他对自己说的话明明都冷冷冰冰又奇奇怪怪,但为什么却一点也不觉得讨厌呢?







易烊千玺把王源桌上的作业整理好,放进王源的抽屉里。厚厚的一打作业不小心把王源抽屉里的一个本子挤落到了地上。


浅绿色的封皮上拴着一把金属的密码锁。


易烊千玺弯腰捡起,把本子捧在手里,好奇地拨弄了几下密码锁。四位的密码,便随手拨弄到了1128。


啪嗒一声,锁开了。


易烊千玺心跳瞬间失速,但转念又想这当然只是巧合而已。可他的指尖还是不由自主地翻开了第一页。




 …...


 


我是讨厌写日记的。可是我实在害怕。


自从他开始了反反复复地失忆后,我和他的大部分记忆都只存留在了我这里。所以我很担心,万一我的记忆力不够好,一不小心忘了什么我们之间的事情,那段记忆就永远地消失掉了。


……


 


今天是我和他认识的第四百天,也是他认为我们认识的第三十天。


他觉得我们已经算比较熟了,所以他经常会约我出去玩。


昨天晚上他跟我打电话说一起去海边吧,我说好啊。


他好喜欢海滩。他和我一起去海边玩是在我们认识的第一百零二天,一百三十九天,一百九十九天和第二百二十七天。


他把沙滩上的沙往我身上踢,我跑开他又在后面追着给我打伞。


他买了两罐芬达,一罐葡萄味的,一罐橙子味的。他把葡萄味的递给我,自己打开橙子味的喝了起来。我推开他的手,我说,我也要喝橙子味。


他说,不给你喝。你只有葡萄味的喝。我说,我不,我只喝橙子味。


不行不行,你比我大,你得让着我。你不能跟我抢。他抱着他的芬达不撒手,还瞪我。


好好好,不跟你抢。


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共享了同一罐芬达。


……


 


今天是我和他认识的第七百四十四天,也是他认为我们认识的第四天。


我承认我还不能适应。


我对他说着不好听的话,避免看他。


但是我们今天有一次牵手,虽然他睡着了。


……


 


我觉得易烊千玺实在是欺人太甚。他忘了我,他欺负我。但他还老是用一副你不能看我可爱就欺负我的表情看我。真的很过分。


……


 


 


 


等易烊千玺翻完这本日记,天已经黑透了。他合上日记本,抱在胸前。


原来我们牵过七次手。


我们一起去过四次海边。


一起分享过十二瓶芬达。


我们有过一次拥抱和一次短短的亲吻。


我在他面前睡着过十一次。


他骂过我二十次傻子。


然而,除了那一次睡着后短暂的牵手,我一次都不记得。


我居然不记得。


我应该记得。


我好想记得。




“这么晚了还没回家啊。”易烊千玺蓦然抬头,看见王源靠在门口抱着手臂看着自己。他朝着自己笑了笑,然后一步步地走近自己。


走到了离自己只有一步远的地方,他轻轻张开了双臂。


易烊千玺往前迈了一步,填补上了他们之间的空隙。他把下巴搁在王源的肩膀上,听见王源在耳边说,“你不能仗着我喜欢你就欺负我啊。”


 


 


 


END



评论(57)
热度(152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既然我都

遇见一场烟火的表演 用一场轮回的时间

© 既然我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