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我都

是凉不是冰#2

第二章
#我写得是不是很慢#...so欢迎催更#



【1】

打开冰箱,拿出牛奶。虽然晚饭吃得很饱但没有鲜血的补给还是没什么力气。

踢踢跶跶拖着拖鞋走到沙发边盘腿坐下,对着电视不停地按着手中的遥控器换台。住在老旧的小区,一到晚上,房子里就安静得要命。王源很喜欢安静,因为这会让他的睡眠质量很好。但也厌恶这种安静,因为面对着这种安静,王源就不得不时不时地制造出一些声音以防自己被吸到浓稠的黑暗里去。

电视里吵吵闹闹地放着王源喜欢的综艺节目,而王源脑子里却已开始不受控制地回想:

“嗯,我是W大的,但我都毕业好几年了。”

“已经工作了。”

“是回学校找我原来的一个导师...但是进错了教室...”

“没有出去是因为...因为我觉得你特好看来着。”

因为我觉得你特好看。

特好看。

王源觉得自己嘴里包着一口饭抬头望易烊千玺的样子肯定蠢透了。但易烊千玺的略微冷淡的声音就像带着电流划过了神经末梢,让王源再一次产生了自己好像会心跳的错觉。



【2】

王源觉得自己今天就不该出门。

对鲜血的渴望在他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里叫嚣着,他时不时就得伸出食指轻轻触碰自己两颗犬齿的位置,检查它们有没有压抑不住突然变尖。然而这一行为只引来了坐在底下的女同学的阵阵惊呼——

“啊啊啊啊啊王老师在啃手指吗!!好可爱!!”再接着就是噼里啪啦一片闪光灯晃晕了王源的眼。

强忍着想随随便便找个人开个荤的念头一路跌跌撞撞回到家里,直接飞速奔向自己的床,面朝下趴在床上滑行了几米,深深吸了一口气,床上熟悉好闻的味道终于让王源脑子里不理智的想法慢慢冷却下来。

冷不丁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王源闷在枕头里大骂了十句卧槽后晕晕乎乎地爬起来打开门,只见慈祥的房东婆婆满脸堆笑地站在门口看着他。

“婆婆,怎么啦?”

婆婆搓了搓手,“那个,小王啊,我儿子要结婚了,你这房子我准备给他做婚房诶。”

王源虽然脑子有点糊,但是还是很快反应过来婆婆想说什么,“那您什么时候要收房啊?”

婆婆短促地叹了口气,“可能你今天晚上就得走喽,我儿子马上就找人来重新装修。”

“什么??!!今天晚上??婆婆你别开玩笑,今天晚上我就搬走?!那我不得睡大街啊?”这也太急了吧?装修个婚房赶成这样至于吗??

“不是我开玩笑,小王,我知道你心眼好,这不是,我儿子也是才给我打电话吗,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他就突然...实在是对不住啊,这样,这个月的房租水电什么的我就不要你的了,你看行不?”

王源腹诽,你要我给你我还没钱给你呢。但瞧着婆婆也是真的很为难的样子,想着平日里这婆婆也对自己也是特别关照,老是拖欠房租她也从来没难为过,家里煮了饺子也老是往自己这儿送,更何况也没办法死皮赖脸地赖在这儿啊。

“不是,婆婆,能不能我明早再搬?我这一时半会儿实在是没地方住...”

“小王啊,真的是对不住,我儿子说了,今天晚上他就要找人来,我也实在是没有办法...”

王源脑子糊得像装进了一颗猴面包树,实在是没心情再说什么了。默默内心大骂十遍卧槽这他妈哪门子的事后默默带上了房门,“我知道了婆婆,钥匙我等会儿放你门口地毯底下。”



【3】

王源一手拎着自己的行李箱,一手揣在兜里。在刚刚过去的两个小时里,他拨通了附近所有的出租房房东的电话,理所当然结果是没有人同意他在不交押金的情况下先住后交房租。

王源想拉下脸去找老爷子借点钱先住个酒店顶几天再说,划开手机才发现今天是乞巧节,算是吸血鬼的一个大节了。逢年过节,别说回家,王源就是跟吸血鬼亲戚打个电话都是绝对不行的。

太阳早就下了山,天色已经慢慢变暗了。王源顶着昏昏沉沉的脑袋在街上漫无目的地逛着,自暴自弃地不再去想接下来要怎么办。不知不觉就已经走到了W大东大门。看着学校进进出出的人里,不时有女学生转过头偷偷瞄王源。王源不知怎么就突然想到了易烊千玺:

“我家就住W大对面那栋803。我听过你的一节课,王老师。”



【4】

我一定是脑子出了问题。

王源站在803的门牌号下,碎碎念着,我真的不该忍太久不吸血的,我现在都不知道我在干什么了,我怎么走着走着就到了易烊千玺家门口啊?

狠狠甩了甩头让自己清醒了一点,转身就准备走,抬起头,却看见门上贴了一张便利贴。王源把脸凑近,看见上面用清劲好看的字体写着:

“张姐,这两天不在家,牛奶不用送了。谢谢。”

他这几天都不在啊。王源又无声地默念了一遍字条上的内容。虽然本来也没有想着要来打扰易烊千玺,但是看见字条后心里却迅速涌起莫名的失落。王源轻轻叹了口气,准备离开,突然脑子跟过了电似的开始飞速运转起来。

他这两天都不在家?那我岂不是可以暂时在他家睡一晚上?反正就一晚上嘛...我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我也不会睡床啊,就睡个沙发总可以吧?更不会动他的东西啦,而且保证不留痕迹总可以吧?他应该不会发现吧...后天我就发工资了我就自己出去租房子去...虽然这样真的不太好,可是我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嘛。我错了,真的很对不起,可是我实在是没办法了,易烊千玺。

掏出包里的教案把上面的回形针下了下来,掰直后凭借吸血鬼极其敏锐的听觉和触觉三下两下打开了锁。手按在门把手上,王源在心里又默默念叨了三遍易烊千玺真的不好意思后,推开了房门。

房间很整洁,色调是很简单的米色和深棕色。王源把鞋子脱在门口玄关处,赤着脚在房子里走了一圈。房子不算很大,三室一厅,有一间卧室被改成了书房,里面堆摞着很多医学类的书。王源只是简单了解了一下房间的构造就回到了客厅。本来这么冒昧地随便进别人家已经是件很羞耻的事了,他才不想像个变态一样还去偷窥别人的隐私。

把两条长长的腿蜷起来半窝在沙发上,王源欢欣地感叹了一下这沙发真舒服,随手把靠垫搂在胸前,就半眯起眼来准备睡觉。

鼻尖萦绕着若有似无的好闻的味道,有点像刚摘的草莓,一股子阳光雨露的清香。

这是易烊千玺的味道吗?王源在黑暗中迷迷糊糊地想着,很快就陷入了梦境。



【5】

易烊千玺回到家里已经凌晨一点了。本来明天在北京有一个学术研讨会,买了晚上的机票,结果到了机场导师突然打电话给自己说组织研讨会的教授心脏突然出了点问题,估计这会是开不了了,弄得自己大晚上的又从机场打车回来,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掏出钥匙打开门,脱鞋时在玄关处赫然发现了一双红色的AJ,吓得易烊千玺一瞬间背上冷汗直冒。

脑子里晃过的第一个念头却是,这小偷挺有钱啊还穿得起樱木花道。

易烊千玺转念一想不对啊,哪有小偷偷东西还脱鞋的啊?肯定不会是小偷。那他妈这双鞋是哪来的玩意儿啊?!外星人给我的礼物?!外星人也穿篮球鞋?!

胡思乱想了一番,蹑手蹑脚地打开手机的闪光灯,摸出包里的瑞士军刀握在手里,一步步地像客厅挪去。才走了两步易烊千玺就愣住了,因为他看见沙发上躺了一个人。而且这人牢牢地把沙发抱枕箍在手臂和胸口之间,整个人蜷成小小的一团。

易烊千玺一时实在搞不清楚是什么状况,下意识地俯下身来凑近那人脸庞想看清那人的长相。看清的那一瞬间易烊千玺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的智商不够用。

王源,大半夜,躺在我家,的沙发上,睡着了。

我一定是太困了,出现了幻觉。



【6】

易烊千玺轻手轻脚地走到卧室把毯子抱出来,抖开,轻轻地搭在王源的身上。靠近王源的一瞬间,易烊千玺听到他轻轻柔柔的呼吸声就落在自己的耳畔,很小声。

似乎是盖了毯子后没有那么冷了,王源慢慢地放松了蜷缩着的身体,四肢伸展了一下,手臂依然紧紧环抱着抱枕不愿松开,腿却是顺着沙发滑动,逐渐掉到了沙发外。

易烊千玺看了看王源晾在毯子外的右脚,心里默默叹了口气,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睡觉动来动去的。

小心翼翼地握住王源白白嫩嫩的脚踝,轻轻地塞进毯子里。

脚踝长得真好看啊。骨架好轻。易烊千玺小声感叹了一句。肌肤的触感这么凉,也不知道是不是冻着了。

又盯了王源两分钟,看着王源安安静静地不再乱动了,易烊千玺才站起身来,准备去厨房给自己下碗面吃。

挂面丢入沸腾的水中,面的香味登时升腾了起来,引得易烊千玺格外的饿。正在往碗里调着佐料的时候,突然听见背后冒出一声惊呼。

易烊千玺放下碗回过头,看见王源赤着脚站在地板上,顶着头上的几根呆毛满脸错愕地看着自己,用还未完全苏醒的,略带沙哑的薄荷音结结巴巴地说:“你...你你你你你你怎么回来了?!!”

易烊千玺被萌得不轻,“这是我家啊,我当然要回来啊。”说罢便一脸淡定地转过身又拿起醋往碗里倒。倒完醋转过身来,看见王源愣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用他那人畜无害的双眼望着自己,全身上下就传递着一个词:不知所措。

“找双拖鞋穿啊。”易烊千玺又背过身去,用筷子将锅里的面条捞进碗里,滚烫的面汤淋进调好的佐料里,厨房里霎时就被香味盈满,“饿了吗,要不要吃面啊?”

王源看着易烊千玺双手端着面,歪着头,对自己露出浅浅的梨涡。

TBC

评论(44)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既然我都

遇见一场烟火的表演 用一场轮回的时间

© 既然我都 | Powered by LOFTER